【電商新手入門必學】給超級菜鳥行銷之路學習建議 燒賣研究所行

哈囉大家好~我是Alice,上課之前的我已經自學行銷快2年了,

在就學期間也都有進修行銷課程(大約4年),所以我在學習行銷上的經歷也有6年了,

實際在業界實作操練的時候,才發現以前所學的根本派不上用場。

任誰都知道經營電商行銷很重要,但是行銷有多種面向,

新手踏入電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下一步,總是以為走一步算一步,

哪天運氣來了營業額會自己提升,其實打好行銷基底真的很重要

當初也是爬了很多文章慢慢在摸索,這次上完課程後有發現之前的我其實浪費了很多時間,

透過這篇文章來我會分享燒賣研究所的電商行銷基礎學程可以學到了什麼,

以及我覺得什麼樣的人最適合上這門課。

 

成為電商行銷人員必備技能補給:這3種人最需要打好行銷基礎

你覺得什麼樣的人需要學好行銷基礎呢?許多線上行銷課程都只是付了錢收到一部影片,事後有問題想發問卻找不到老師,影片看懂不看懂都是自己的事,明明一堂課的價格那麼貴,學不會不是很浪費嗎?打好行銷基礎可以幫助電商營運的脈絡更清晰,就算你不是從事行銷人員,你是一位老闆需要應聘行銷人員,你也必須打好行銷基礎。

 

誰最需要打好行銷基礎? TOP 3 

 

  • 自己創業/企業老闆

為什麼老闆也需要打好電商基礎?在跟廣告行銷公司接洽時,常常覺得錢花下去都沒有回來,為什麼別人打廣告轉單量那麼大,而你總是一直在把錢丟水溝,若沒有行銷基礎也無法知道問題出在哪。最後大概也只能看懂「平台業績」跟最後的「數據報告」顯示到底有沒有賺錢,又或是已經應聘了行銷人員,他明明想了爛企劃,卻因為你不懂這企劃有多爛就答應了,到最後預算全都丟水溝也只能認了,尤其是自己初次創業在一開始還沒有資金的時候,若自己有打好行銷的基礎,也可以少花冤枉錢!行銷並非一頭栽下去拼命花錢就會賺錢,低預算有低預算的作法,高預算更要擬好行銷企劃。

  • 初次踏入電商的行銷菜鳥

初次踏入電商的行銷菜鳥,大概也都曾在網頁上看過很多文章了,我猜都是在搜尋【如何提升營業額】【官網提升流量】【免費流量】等等的吧?我自己也曾經在搜尋這些關鍵字,知道要打廣告很重要,但是廣告不只是圖丟上、連結丟上去,訂單就會自己跑來了,我自己看著文章自學了2年,當然營業額有慢慢在提升,只不過是非常緩慢的那種,行銷有很多種面向,並非一個人就可以把所有的事情做好,老闆總是沒有預算又不捨讓你把錢丟水溝,如果只有少量幾支產品請外包團隊是還可以,但是老闆有超多商品若全部都要請外包團隊,又是一筆超龐大的金額。

  • 未來想經營電商

在還沒踏入電商之前,先來學習行銷知識真的是最佳時機,至少贏在起跑點,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了解行銷人的專有名詞,並且深知行銷的各種面向,朝自己最擅長的地方開拓電商事業。

 

在燒賣研究所的電商基礎課程可以學到什麼? 如何打好行銷基本功

只需一個月的課程時間,打造行銷活動的企劃力、文案素材銷售力及廣告投放數據力,從0開始成為電商行銷人。

 

課程內容介紹

  • 課前準備- 分組與組員破冰、權限設定、課前行銷影片預習
  • 第一週-行銷活動 企劃力
  • 第二週-文案素材 銷售力
  • 第三週-廣告投放 數據力
  • 第四週-結業式 正式成為『電商行銷人』

 

第一週是由章升老師從最白話的方式讓你了解電商基礎,章升老師(又稱白話說書人),手把手帶你擬定一份行銷企劃書,透過第一週的課程學會如何抓行銷預算,如何與你的顧客有效溝通,正確的吸引對你的商品有興趣的顧客。

 

第二週是由阿比老師教你用CANVA製作出吸引人的銷售業面,(只不過阿比老師在帶完我們這一屆之後,因為個人因素就不會在燒賣繼續服務了)阿比老師的課程很搞笑有趣,讓你輕鬆可以設計出讓人看了就想購買的產品銷售業面,還有分享了很多免費的圖庫素材可以運用。像我本來就會使用CANVA,也是上過這堂課才發現有很多我還不知道的小技巧,所以用過CANVA一樣也很適合聽這堂課哦!

 

第三週是由章升老師教你從0開始投放FB廣告,從第一週產出的企劃案,來設定廣告受眾、廣告文案並且實際投放,學習如何看FB廣告數據報告,搞懂廣告投放常見的行銷術語。

 

第四週會有在業界很資深的行銷人來分享他們的行銷之路,並且會在燒賣的北門教室進行期末報告。

在課程期間有任何問題,包含上課途中的問題又或者是自己在操作的品牌,都可以直接向老師提問,老師在課程中都會撥空回答,若沒有時間也會在私下很詳細的回答,對我來說可以這樣提問真的是賺到了!老師為了確保你真的有聽懂,每次上課結束之前都會填寫問券,了解每位同學目前學習的程度與狀況,而且還可以申請免費補課,老師的熱情真的會讓在學習途中的我們更加有動力,這堂課程也會有分組討論,很多時候都可以跟組員一起討論,若是碰巧遇到很有慧根的組員,那根本不用擔心啦~每個小組內都會有助教學長姊,所以就算沒遇到很有慧根的組員也不須害怕,學長姐就夠罩了。

除了平時的線上課程,燒賣還提供了超多電商概念知識的影片,都可以在有閒暇之餘慢慢觀看,增強自己的電商知識。

 

行銷菜鳥在燒賣研究所的電商基礎課程畢業心得分享

 

行銷菜鳥在燒賣研究所的電商基礎課程畢業心得分享

在來分享一下為什麼我會來上這門課,以及我在這堂課結業過後實際的收穫。

我其實蠻後悔沒有早點知道燒賣,我自學了2年多的一些知識,其實就是這堂新手課程在教的內容,只不過有人教跟自學真的差很多,我雖然自學了2年多,但我來這邊上課也是收穫了非常多,補足了很多當初自學時遺漏的觀念。

 

自從上過第一堂課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下一堂課的到來,很想快點補足自己的行銷知識,並且應用在自己操作的品牌上,上過課程後我可以輕鬆產出我們品牌商品的企劃案,銷售業也不一定要請設計師幫忙設計,可以自己簡單做出吸引人的銷售業面,也因為這次的行銷課程,我在操作品牌廣告的時候,投出了人生第一個高轉單的廣告,僅花了2萬元就創造12萬的業績,對於行銷菜鳥的我這真的是很值得炫耀的成績耶!

 

也很意外這次在燒賣課程中居然以第三名的成績在這邊畢業了,班導Anny會在課後的時間輔助大家回答大家的問題,也會在課程中關心大家的狀況,有點像是小白兔初入虎穴的一盞燈,會讓你看到老虎恐怖的模樣,也會讓你好像有點安心,若是不清楚自己接下來要上什麼課程,也都可以跟Anny一起討論,還有班導yoyo比較偏向搞笑型的導師,會讓你在感受到壓力好大的時候再重重的丟一塊石頭加強你的壓力(沒拉,開玩笑的),yoyo一樣會在課程中關心同學的狀況,請同學們填寫課程問券,了解大家的學習狀況,在上課途中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找yoyo幫忙。

其實對我來說畢業不是一種結束,畢竟上過這堂課之後,我大概之後都還會繼續在這邊進修。

也了解到自己想走的路,想繼續鑽研學習的方向了。

 

數位行銷面向眾多 在上完行銷課程後的下一步!

 

若不是行銷從業人員,在上完行銷基礎課程後其實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檢視自己的品牌與行銷人員一起討論規劃。

若是要繼續在行銷界打滾的成為厲害的行銷人,可以考慮再上接下來的進階課程,

有三大類型可以選擇,像是:

『廣告投放』『銷售&SEO優化』『社群經營』

燒賣的課程雖然不便宜,但是課程內容乾貨滿滿,CP值真的很高。

重點來了

燒賣有提供【電商尋星計畫】可以免費上課

真的是【免費上課】,根本是佛心來著.......

在報名甄選過後,若是通過最後階段面試就可以免去龐大的課程費用。

細節可以在燒賣的尋星計畫介紹頁面研究哦!點我前往電商尋星計畫

 

燒賣研究所電商基礎學程報名連結>https://lihi.cc/Gb0UQ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